泉業logo 泉業股份有限公司
回 首 頁 手 提 泵  | 汽 動 雙 隔 膜 泵 浦 真  空  泵  浦 | 無 軸 封 磁 力 泵 定 量 加 藥 機 維修各式轉動機械
高 壓 泵 浦 最 新 消 息 RICO 金屬磁力幫浦 公  司  簡  介 |
客 戶 實 績
空 轉 保 護 器 立式泵浦|問與答

選擇真空泵需瞭解的規格

1.抽氣速率:即真空幫浦進行抽氣時的速率快慢

2.氣體選擇性:與幫浦結構原理相關

3.終極壓力(Ultimate Pressure):即幫浦能抽到的最低壓力,通常泵浦本身的結構及密閉性會影響到該設備的終極壓力為何

4.排氣口的壓力

5.幫浦清潔度:工作場所是否有要求

無軸封磁力泵浦材質差異及選用

無軸封磁力泵浦可提供三種不同材質及形式,分為工程塑料磁力泵浦、金屬不鏽鋼磁力泵浦及內襯型磁力泵浦。

三者根據化學流體的材質適應性、濃度、溫度及壓力等的不同,各有其特性與應用範圍。

1.工程塑料磁力泵浦主要提供GFR-PP和CFR-ETFE兩種材質,工程塑料磁力泵可耐酸鹼、耐腐蝕,常應用於化學工業、電子產業,廢水處理業及表面處理業等。

優點 :便宜

缺點:高低溫,高壓力或溶劑類化學流體輸送不好用

2.金屬不鏽鋼磁力泵浦大多使用不鏽鋼、HC等材質。金屬磁力泵浦的特色為結構堅固且耐熱性佳,耐用性優良、使用壽命長。廣泛應用在高溫,高壓力或溶劑類化學流體輸送。

優點 :高低溫,高壓力或溶劑類化學流體輸送.結構強.壽命長

缺點:價格高,不可耐強酸

3.內襯型磁力泵浦為鐵氟龍材料將金屬內部接液部分包覆,使其化學流體只會接觸到鐵氟龍材質,因此無須擔心流體會有腐蝕金屬的問題,材料提供高純度ETFE及PFA供選擇。可有效的應用於輸送高腐蝕性,強酸強鹼或流體潔淨度有要求之製程上,常用於酸洗、電鍍、半導體、TFT-LCD、電路板及汙水處理等產業.尤管路金屬內部接液部分包覆者

優點 :耐壓比工程塑料磁力泵浦強

缺點:高低溫,高壓力或溶劑類化學流體輸送不好用

無軸封磁力泵浦有哪些常見故障問題?

若做好基本的預防維護措施,無軸封磁力幫浦浦其實不常發生故障。

但為了擁有更好的無軸封磁力pump使用品質及效率,有幾個基本觀念需要具備,以下介紹有哪幾種可能遇到的主要問題。

1.空轉(Pump Dry Running):在流量不足、液體未注滿泵浦的情況下運轉時會發生空轉,若泵空轉即會使內部元件磨擦(尤其sic),產生大量摩擦熱與壓力,sic 進而損壞泵浦。

2.過載(Motor Overload):大多是因為電流過大引起,造成電流過大的原因揚程太低、比重過大.馬達欠相.軸承損壞或泵浦選型錯誤等,此時的運轉功率會增加,長時間運轉之下馬達會有燒毀的情形產生。

3.氣蝕(Cavitation):泵浦在運轉中,若其過流部分的局部區域(常見於葉輪)由於入口管路阻大、輸送介質氣泡較多等原因,抽送液體的壓力降低到當時溫度下的液體汽化壓力時,液體便開始汽化,形成氣泡,氣泡隨液體進入葉輪後,周圍的高壓使氣泡急劇縮小以至破裂。

在氣泡凝結破裂的同時,液體質點以高速填充空穴,在此瞬間產生強烈的水擊作用,並以極高的衝擊頻率打擊金屬表面。

氣蝕對無軸封磁力泵浦的危害最大,發生氣蝕時,泵浦劇烈振動發出噪音,將導致軸承、轉子或葉輪.後蓋損壞。

4.磁力退化(Decoupling):隨著溫度升高,磁力的強度減弱;或是流體黏度過高,可傳遞的轉矩不及所需的轉矩,且在沒有冷卻或足夠轉矩的狀況下持續運轉,會有脫磁的問題發生,這將造成磁力泵浦的磁鐵消磁進而損壞泵浦,發生故障。

 為了避免發生這些問題,透過使用空轉保護器來監測泵浦馬達運轉時的電流或功率,當電流過高或過低時,將立即發出警示或自動停機,此功能大幅降低無軸封磁力泵浦產生故障的機率及維護成本。

信箱圖示和我們聯絡小球

81455高市仁武區仁雄路395巷43-17號

電話:(一線)07-372-0913 (二線)07-372-6635 (三線)07-372-6795

傳真 : 07-372-0923

E-MAIL:pumpf@seed.net.tw

小球

南科分公司:台南縣新市鄉永華二街5號7樓

手機:0939-576-226

業務:吳銘元先生

泉業(股)公司   
建議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&1024x 768 True color為最佳瀏覽模式
        All Rights Reserved